close

博客來e-coupon 台灣十年大變局:野島剛觀察的日中台新框架 (電子書)



博客來e-coupon

台灣十年大變局:野島剛觀察的日中台新框架 (電子書)





台灣十年大變局:野島剛觀察的日中台新框架 (電子書)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現在看書越來越方便囉~

尤其是像我這種3C不離手的人

要讓我從有生有色的螢幕再回到平面

印刷的書籍時在很難啊~~>_< 而且實際書籍

的確還挺占空間的... 所以現在我

買些書都以一點實體書跟大部分電子書

交錯買了~

這次入手了一個我自己超愛的

台灣十年大變局:野島剛觀察的日中台新框架 (電子書)

除了看著很有收穫以外~

還可以推薦給喜歡的同好一起分享心得

尤其我很喜歡用折價券~

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

加入LINE@就可以輕鬆拿囉~ 快來試試看吧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台灣十年大變局:野島剛觀察的日中台新框架 (電子書)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大人的週末精華特輯 2月號-2017第25期 (電子雜誌)







大人的週末精華特輯 增刊號-2017 創刊雙週年精選特集 (電子雜誌)



momo折價券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台灣總是跳脫我們的預測,讓我們看得頭暈目眩。

這種巨大流動所帶來的爽快感,也正是台灣政治的魅力所在。


2016年樫山純三賞一般書部門最優秀作品

筑摩書房首刷上市10,000冊

出版後一年內受邀演講超過30場

日本近年最熱門的話題:台灣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?

經歷2016年的大轉折之後,日本應如何思考日中台新框架?

知名作家野島剛的台灣十年觀察,給新時代讀者的建言


野島剛於2007年被《朝日新聞》派駐台北,第二年近距離觀察了台灣總統大選,選舉結束後,他和許多台灣人都認為二十年內民進黨無法再起。不料,短短八年之後,台灣人卻做出了完全不同的決定。野島剛認為,就這方面而言,台灣可說是民主化的優等生;所有想要理解兩黨制的人,首先都應該到台灣來觀摩。

如何解釋這樣天翻地覆的快速變動?

野島剛在《台灣十年大變局:野島剛觀察的日中台新框架》一書裡指出,必須從台灣長期歷史的角度切入,才能真正理解台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?為什麼台灣社會具有這樣的性格?此外,就這十年的觀察下來,野島剛相信,2016年也正是台灣走向最關鍵轉折的一年。中台過去都抱持著「逐鹿中原」的理想,所以才會有「一個中國」的論述;假使其中一方斷然說「我已經不想追鹿了」,那麼這場遊戲就將告一段落。「不想追鹿」的話語始自李登輝,說「鹿在台灣」的則是陳水扁。儘管馬英九看起來似乎對鹿仍有興趣,不過蔡英文在當選之前,就已經明白表示對鹿毫無興趣了。

「與其觸怒中國,不如跟他們交好比較好。」儘管這種想法或許合理,但它只是一味地要求「認清現實活下去」而已。可是,在思考該如何活著的時候,維持現狀這種話真的能夠感動人嗎?不,它只會讓人搖頭歎氣,但感動卻是「零」。這樣的東西,是打動不了年輕人的。

在《台灣十年大變局》中,野島剛相信「台灣就是台灣」的人們已經凝聚成群,2016年總統大選的結果,正是最有力的證言。毫無疑問,只把台灣當成中國問題的附屬物、或者說日美同盟的附屬品,這種面對台灣的姿態,在現實主義的意味下,已經顯得不夠真實了。他認為日本首先必須摒棄對台灣的「思考停止」;以此為基礎,再認知「台灣就是台灣」,在自己心目中創建起與真實相稱的台灣理解。這是把台灣視為「固有領土」、深信不疑的中國所做不到的事。日本在使用台灣這面「鏡子、重新省察自身時,則理應能從中獲益良多。毫無疑問,這是自日本與台灣首次交會的19世紀至今,台灣人對日本人最深的期許。

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野島剛
  • 譯者:蘆荻
  • 出版社:聯經出版公司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2/08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台灣十年大變局:野島剛觀察的日中台新框架 (電子書)





arrow
arrow

    goodwic6848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